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青听党语”宣讲团召开主题宣讲

作者:陈超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10:30:50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学习和感悟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当代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2月2日,山东大学药学院“青听党语”宣讲团以线上形式召开《国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议由黄慧和吴珂瑜担任主讲人。

黄慧分别从“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理想的力量”、“牢记初心、为民服务——宗旨的力量”、“敢于斗争、敢战能胜——革命的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斗的力量”四个部分讲述了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的内在精神动力。

吴珂瑜从“依靠人民、众志成城——团结的力量”、“不怕牺牲、勇于献身——奉献的力量”和“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创新的力量”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致、精忠报国、超越突破的特点。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为后世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时逢二十大,我们正青春。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与会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乘时代之风,助力国家发展、民族强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陈超 审核:向怡霖、肖和 编辑:严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