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团结‘疫’心,‘药’你聚力”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二次宣讲活动

作者:纪雯萱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18:58:11点击数:

为助力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从心理层面减轻人们对于疫情的恐惧,提高人们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药学院“团结‘疫’心,‘药’你聚力”社会实践团队于2月2日举行第二期防疫心理知识讲座,本次会议由胡珂担任主讲人。

晚8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胡珂对于当下群众的“幻阳症”的行为进行界定,指出这是一种代替性创伤。她将“代替性创伤”和“PTSD”进行比较,并运用心理学“ABC情绪理论”指出“幻阳症”发生的原理。然后,胡珂又对“幻阳症”和阳后“放飞自我”等行为提出了建议,如继续佩戴口罩、保证良好的作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

接着,胡珂对阳的过程中感到疼痛等不适症状及由此产生的悲观情绪进行分析,并指出要接纳疼痛,转移注意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疫情。而对于因疫情死亡引起的恐慌,胡珂表示,死亡是人生中必经之路,要保持正确的心态。随后,胡珂介绍了3年来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在活动的最后,胡珂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防疫心理知识讲座的举办,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民众对于疫情的消极心理,提高了民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作者:纪雯萱 审核:戚宪鹏、陈超、肖和 编辑:严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