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千方百剂,‘药’你健康”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全面开展

作者:肖露晴、党雨萌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23:14:50点击数:

为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探究在新冠病毒感染期间人们使用的药物及其制剂的作用,药学院“千方百剂,‘药’你健康”社会实践队积极开展多项调研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1月20日,为明确社会实践的开展方向,保证后续活动的顺利进行,药学院“千方百剂,药你健康”社会实践队于线上开展筹备会议。队长丁柯文主持本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实践活动的流程安排,保障了有序性:前期查阅收集新冠治疗用药的文献资料,中期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后期整理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研报告。随后,队长丁柯文根据队员的特长细化分工,确保每位队员各展所长,为后续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1月24日至30日,药学院“千方百剂,‘药’你健康”社会实践团队发布线上问卷,旨在调研感染新冠的民众的药物使用情况,探究药物剂型对治疗的影响。该调研涵盖多数年龄段人群,充分了解到人们感染新冠后的临床症状及治疗方式。问卷调研结果反映了群众对居家治疗新冠的了解程度,也为后续线下科普调研活动做了铺垫。

接下来,“千方百剂,‘药’你健康”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开展与新冠用药相关的调研活动,保障社会实践活动的高效有序进行。

作者:肖露晴、党雨萌 审核:黄雨欣、陈超、肖和 编辑:严韵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