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作者:向怡霖、张永嘉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6:17:0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力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药学院多途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度过了一个精彩、充实的寒假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新年展望慢慢诉说。学院组织“玉兔迎新春,药宝盼未来”新年祝语征集活动以及“药你共览·烟火人间”活动,收集同学们对未来的祝福和展望,让同学们用视频记录生活的点滴,将美好长存,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坚守初心,弘扬力量,爱国情怀永不磨灭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弘扬青春正能量,学院举办了“于定格处,洞见中国十年”海报设计大赛活动,鼓励同学们保持昂扬斗志、坚守初心使命,接续奋勇前进;“赓续百年路,视界中的红色记忆”红色书籍、电影分享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先辈红色精神的理解,让红色记忆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

文觑天巧,体穷识达,健康生活由此开始。学院组织开展“‘药’你向未来”体育知识竞赛、“‘药’你一起,健康运动”医学体育打卡活动药宝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德艺双馨,‘药’你学习”文艺活动讲座的举办激励同学们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美育素养。

汲取经验,规划未来,线上讲座受益匪浅。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药学前沿发展方向,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学院举办了我与博导面对面考研保研讲座邀请到多位博导大咖以及优秀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生活。

德艺双馨,全面发展,药院学子尽显风采。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勤劳质朴的精神风貌,药学院举办“寻找小当家”厨艺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在“新元肇启,药你赋新”红包福字设计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大放异彩,用妙笔展现出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寒假期间,药学院通过多途径、多渠道保证学生寒假生活多元化、趣味化,缓解了学生因疫情打乱学习生活而产生的心理压力。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着力打造具有药学专业特色的精品活动,奋楫扬帆谱写新的篇章。

作者:向怡霖、张永嘉 审核:陈超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