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2级2班举行第一次班会

作者:石钟灵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23:52:07点击数:

为了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产生的困惑进行解答,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3月19日晚19时,药学院2022级2班于理综楼108教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吴奥丽、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美琪、药学院2022级2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吴奥丽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核心表达主题,即要用恒心和决心完成自己的理想和志向。吴奥丽针对同学们在问卷调查中的生活及学习问题提出解决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实现学习和综合素质要全面发展;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敢于表达,减少不必要的顾虑。之后,吴奥丽又针对同学们今后发展如保研、考研、出国等在学习成绩、综合素质、努力奋斗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随后,李美琪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李美琪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重视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并针对大一及大二学期应注意的事项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准备筹划好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

然后,大一上学期级部第一名秦楚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秦楚然通过抛出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学习的意义。并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生活调整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班会回答了同学困惑的问题,切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集体目标的实现、集体纪律的增强和同学友谊的发展。

作者:石钟灵 审核:戚宪鹏、陈超、肖和 编辑:李文哲 责编:周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