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开展英雄山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作者:石钟灵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15:49:04点击数:

4月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山东大学药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于英雄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同学们于下午1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集合,徒步上山抵达烈士陵园。在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静肃默哀。

随后,药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书记石钟灵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接着,团支部优秀团员周凡进行了缅怀烈士演讲。周凡表达了对烈士们为了解放全中国而献出生命的崇敬与赞美。他表示,青年一代必然会接下烈士们的重担,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贡献,有信心面对和战胜一切困难。

最后,同学们集体为烈士们献上花束。

雄碑耸立,是英烈高大的身影;溪水长流,是英烈不朽的灵魂。本次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大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石钟灵 审核:石钟灵、陈超、肖和 编辑:张永嘉 责编:周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