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文哲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1:45:20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党员中走深走实,4月25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山东大学学生红途剧本演绎社团联合,在趵突泉校区教学四楼201室通过“剧本杀”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换上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身份的服装,化身为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党员们在近4个小时的游戏体验中,围绕《三湾改编》剧本,在“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过程中重温了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通过剧本阅读、表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历史,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员逐步走向坚定、成熟的心路历程。活动结束后,剧本中体现的爱国豪情与革命热情在同志们心中久久回荡。这段亲身演绎经历也让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本次活动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和角色扮演,搭建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与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以此次“红色剧本杀”为契机,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中华民族奋力前行的浩瀚征途中,充实求新,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年党员的绚丽之花。

作者:马文哲 审核:陈超、刘晓燕 编辑:钱鹏程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