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苑仁行”志愿服务队活动结束

作者:李天颖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3:42:45点击数:

4月17日,药苑仁行队伍结束了以“药道病除,就诊无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五周,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10小时。

本次活动中,药苑仁行队伍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了自助服务机操作、导医台工作、志愿服务管理工作等,切实解决患者及其家属对就诊流程陌生、科室位置不清晰等问题,帮助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住院登记、续交押金、缴费拿药、医保报销所需清单打印等操作。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放电子问卷以调查患者就诊体验度,结果显示患者就诊体验评价较高,志愿者工作切实有效。同时该队伍创办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向外界社会展现出了药学院青年学生们朝气蓬勃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人加入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队伍中去,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为形成互帮互助等优良社会风气贡献了一定力量。

在项目的最后阶段,药苑仁行队伍将制作PPT、准备稿件,进行答辩活动,对志愿活动作出总结。

志愿者们的工作不仅方便了患者,也为医务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为医院维护就医秩序作出了努力。在医院进行志愿服务,为远道而来的病患解决眼前的问题并获得他们的肯定使得志愿服务的体验更具有满足感,也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志愿的决心。志愿者们表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雷锋月里做些服务,而更应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以青春之责任,书写青春之华章,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建设者。

志愿者们将雷锋“螺丝钉”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付诸实践,传承并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担当。

作者:李天颖 审核:李文哲、陈超、肖和 编辑:钱鹏程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