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远离‘癌’,靠近‘爱’”志愿服务队开展“两癌”知识普及活动

作者:许倩倩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8日 19:31:05点击数:

为增进社会群体两癌的认识普及治疗和预防“两癌”的相关知识山东大学药学院远离靠近‘爱’”志愿服务队于3月17日至4月15日期间针对两癌知识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数据了解到2020 年乳腺癌发病率跃居全球各类癌症第一。于是队员们展开了两癌知识的学习充分了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对女性的危害以及预防治疗两癌的相关知识。随后为了让同学们获得对两癌以及宫颈癌疫苗的初步了解全钧源通过推文的形式进行线上普及。此外杨春艳通过问卷调查大家对两癌知识的了解情况帮助队员们根据问卷成果进行针对性的知识普及工作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两癌

活动过程徐艺萍根据问卷结果整理同学们对两癌知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这些问题制作宣传单。然后队员们分别在趵突泉校区和中心校区分发宣传单向同学们西村、东村居民进行知识普及。一位阿姨感慨道:女性在社会上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女性的健康也应该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两癌筛查已经成为我们十分关注的问题。早发现早治疗。不能只成为一句口号。通过此次线下普及工作很多人表示对两癌有了初步认识并且纷纷向队员们咨询有关宫颈和乳腺的健康知识队员们根据网上调查知识也对此进行耐心地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积极科普宣传两癌知识打破人们对两癌的固有观念让人们对癌症的态度转变为预防心态更好地推动早发现、早治疗观念的树立。

作者:许倩倩  审核:宋鸿宇 武晓颖  编辑:曾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