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举办第一次成才大讲堂

作者:吴雨茜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8:35:50点击数:

为响应药学院“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斗新征程”活动的号召,药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4月18日14在公教楼103教室举办第一次成才大讲堂。


迎建党百年,望觉醒年代。本次讲堂由贾双旭主持,分为三个部分:对党史的简单讲解,观看建党百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第一集和第二集,对剧情进行讨论。首先,贾双旭采取了讨论式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同学们了解党史的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接下来,同学们观看《觉醒年代》的选集。故事以袁世凯在1915年签订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开始该事件很快传到了日本进步留学生和因革命失败被迫流亡的爱国人士陈独秀、章士钊等人耳中,一场关于国人觉醒、思想觉悟的讨论就此展开。观看结束后,在贾双旭的组织下,同学们对选集中展现的一些剧情展开讨论,对其背后所蕴含的道理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讨论,同学们对那一段历史有了更多维的理解,也一致认同“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的观点。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提升了美学素养,还培养了爱国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准备。

作者:吴雨茜  审核:全钧源 武晓颖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