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髓缘”走进区直西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作者:皮特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1:46:44点击数:

为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消除人们对造细胞捐献的误解,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4月18日上午9时至12时,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洪家楼南路区直西社区开展“髓缘”之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早设置好展台,将活动所需的宣传单和二维码等材料准备好,然后穿上象征着志愿精神的红马甲,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


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呼吁社区居民积极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的信息采集活动,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同时,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群,便于他们了解和参加活动。

宣传起初并不顺利,许多居民对发放的宣传单表示拒绝,或者看一眼便匆匆离开。随着宣传活动的进行,更多的居民愿意加入到这次活动,对志愿者们而言,每多一位参与活动的行人,他们都倍受鼓舞。即使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仍以热情耐心的态度向路过的行人进行活动内容的讲解,这也让更多行人愿意主动参与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普及和宣传后,许多居民表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加入中华骨髓库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本次走进区直西社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更多人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生命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

作者:皮特  审核:宋鸿宇 武晓颖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