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药苑之星  >  正文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专访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崔金雨

作者:陈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8日 21:01:49点击数: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4月26日,我们与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崔金雨相约专访。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们将采访转至线上进行。采访形式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学姐的热情。学姐温文尔雅,亲切温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崔金雨,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在学习上,她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上,现任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委员、药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她积极开展活动创新工作,带领药学院学生会获评山东大学第37届学代会常代会主任团体。学姐全面发展,乐于实践,文体开花,曾获得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大学三好学生等称号。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而如今,疫情仍在肆虐。“疫情影响了许多人的大学生活,”她说到,“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参与疫情防控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肩上多一份责任,心中便少会一分迷茫。”确立近期的小目标,专注地去达成它;多做些有意义的事,不要得过且过,这是学姐摆脱焦虑和彷徨的方法。

学生工作,源于热爱,贵在坚持。“心怀热爱,行有方向”是她从始至终的信念所在。她在学生工作中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的追求与敢想敢做的勇气。“一个人走,总有遇到翻不过去的石头;一群人走,再难也有援助之手。学生会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小伙伴儿都有同一个目标,都朝一个方向努力,都相信会收获和付出相匹配的结果!”今年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她更加明确了心之所向,“这份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我在学生工作道路上新的开始”。

“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明白,人要时刻保持清醒,明白现阶段自己想做什么,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作为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主席,她在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每天抽出一小段时间回顾当天的学习和工作,定好明天的小目标,思考一下离达成阶段目标还有多远。正是这每天的“三省”,使得学姐能够将学习和学生工作安排得条理清晰、层次分明。

天道酬勤,实验出真知

“大学的学习、实验很不一样,原来总是执着于‘标准答案’,现在我会愿意去寻找‘最佳答案’”。她结合自己学习、实验的经历讲到,“无论是学习还是实验,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要肯用心,肯花时间”。当谈到师长时,她眼中有光。“学习生活的路上,师长的殷切教导、伙伴的帮助支持,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对于老师的关心和指导,她始终铭记于心。“无论是学习还是科研,都要与师长多交流、多沟通,多向他们学习,这往往会有新的启发。”怀感恩之心,走踏实之路。她相信,时间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躬身实践,服务社会

“知识要落地,要生根发芽,要运用到实践中去”。她认为,社会实践是我们观察社会、发现社会的很重要的渠道,这是一个收获大于付出的过程。“一次次实践服务让我看到了不同但又都在奔跑着的人们,趁着年轻,我想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提到给同学们的建议,她表示“实践服务要以实践对象为中心,注重它的实际意义。如果我们能为社会带来些帮助,无论大小,都会收获最真实的满足感”。

“还是少年,仍要远航;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我们都能心怀理想,并且坚持到底,永远热忱,永远无所畏惧!”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祝愿崔金雨学姐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发向上;逐梦山海,无悔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附:崔金雨,中共预备党员

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专业成绩第一

2021年国家奖学金

2021年山东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现任药学院第22届学生会主席

齐鲁医学院现任团工委委员

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作者:陈超  审核:宋鸿宇 梁宇嘉 崔金雨  编辑:郭钶清  责编: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