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药学99级校友毕业10周年重聚母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1日 00:00:00点击数:

端午时节,细雨绵绵。6月10日下午,趵突泉校区教学七楼7104教室内欢声笑语,来自海内外的71名药学院99级校友重聚母校,举行毕业10周年返校聚会。聚会以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班会形式拉开序幕,药学院院长王凤山、党委副书记李雨嘉、副院长方浩、张娜,党委副书记马宏峰、院办公室主任刘丽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主题班会由99级辅导员徐东老师主持。首先,王院长代表药学院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王院长从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合作交流和学院规模等多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10年来药学院的发展变化,并以亲身经历做对比,展示了药学院蒸蒸日上的发展。最后,王院长重新提起毕业时对我们的寄语,“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十年之后,当同学们再次听到这句话,其中的寓意得到了更深刻地理解。主管校友工作的李雨嘉副书记也对各位校友的归来表示了欢迎,李书记回忆起十年前,同学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离开母校,步入社会,开始了事业的奋斗,如今,大家再回母校,带回了丰硕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李书记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负责研究生教育的方浩副院长就学院开展的各个层次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对各位校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各位校友希望回母校“充电”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将提供一切条件,支持和满足各位校友提升学历的要求。
在主题班会上,校友们推选了常涛和宋超两位老班长作为药学99级校友班级理事,李雨嘉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鼓励他们在校友联络、活动组织等工作中继续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主题班会进入高潮,校友们坐在自己当年奋斗过4年的教室中,寻找到自己当年的位置,回忆过去,畅想未来。每位校友都发表了“十年感言”,就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向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是山东大学药学院把大家从全国各地汇聚在一起,组成了这个大家庭。大家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情。美好的大学生活是每位药学99级同学终生难忘的记忆。
主题班会结束后,在山东民政大厦举行了晚宴,大家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共叙师生情、同学情、室友情,让友情更加深沉醇厚。
聚会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趵突泉校区和药学院相关实验室。
药学院   作者:赵宇    审核:李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