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药学院校友会访问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拓展交流合作

作者:王真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6:23:31点击数:

   20221020日,山东大学教授、药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凤山一行访问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创业创新中心,拓展交流合作。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会长傅和亮,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顾凯,副会长张昊宁、袁方,副秘书长金银燕等出席座谈交流。

   傅和亮欢迎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会来访,介绍了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概况。他说,校友会自成立起,坚持专业性、公益性、分享性原则,义务服务广大校友,成功搭建了一个纵横交织、共同发展的行业平台。他表示愿意毫无保留地交流分享校友会运作发展的经验,并期待双方在未来建立紧密的合作共赢关系。

图片

顾凯介绍了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的运行情况。他表示,校友会作为公益组织,五年来已集聚全球校友2600余名,遍布药物创新、医疗器械研发、法律、基金、证券等多产业链。多家校友企业在融资、上市等方面表现亮眼,成为生物医药行业的杰出代表。校友们在校友会的影响下,积极回馈母校,在母校多所学院百年院庆期间踊跃捐款近亿元,同时成立人才发展基金,共建研发实验室,培养本硕博人才,孵化初创项目等。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创业创新中心成立近2年,已成为行业校友研讨、聚会、座谈、共享办公的打卡地,校友会已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校企、企企、政企合作交流公益平台,形成了循环式的共享发展模式。

图片

     金银燕陪同王凤山一行参观了创业创新中心,并介绍了部分杰出校友及校友企业情况。

图片

    王凤山一行衷心感谢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真诚的分享,对其组织力、凝聚力、创新力,活动的创意性、丰富性、公益性表示了认可和肯定。王凤山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学校计划筹建医药行业校友会,此次慕名来宁取经学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关系,加强两校校友会的互动合作,组织创新多元的交流活动,通过跨校合作为两校校友、企业打造更加广阔、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平台。随后,双方就校友会活动组织、资金来源、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许海成、秘书长徐文忠、副秘书长宫登科等陪同访问并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