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筹备会议

作者:王真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22:35:22点击数:

11月25日,药学院在线召开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筹备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鞠建华、常务副院长方浩、五级职员徐文忠,以及医药行业23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凤山主持。

王凤山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筹建背景、筹备组成员构成及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王秋生表示,医药行业校友会的筹建得到了行业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筹建校友会是为传承和弘扬山东大学优秀文化和精神,加强医药行业校友、校友企业、母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该校友会将为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打造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共享平台。

鞠建华指出,医药行业校友会将加强学校及学院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使科研成果能尽快通过校企合作进行转化。他希望校友会成立后能继续吸引医药行业优秀校友,壮大校友队伍,为医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徐文忠对前期医药行业校友会筹备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药学院受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委托,负责组织成立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这是一项非常重要、意义深远的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和交流学习,确定了校友会的发展目标、组织构架及运行机制,并在充分考虑校友代表学科背景和地域分布的基础上组建了筹备组。他相信有广大校友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医药行业校友会一经成立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做出贡献。

药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宫登科介绍了《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章程(讨论稿)》起草情况。他表示,章程紧密围绕校友会服务宗旨,是在学校和药学院指导下,在吸纳广大校友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的。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提出宝贵意见,群策群力完善章程,下一步共同建设好校友会,完成赋能校友、回馈母校、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

筹备组成员轮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科背景和企业发展情况,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筹建医药行业校友会,助力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随后,会议对《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