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招聘启事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16:26:38点击数:

山东大学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20年的齐鲁大学药科,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高等药学专业院校之一,经过教育部“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国内外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已跻身于国内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山东大学药学学科在教育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全国第8位,临床药学专业全国第4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在ESI全球排名第70位,进入前0.7‰;U.S.News2021年全球排名第91位。药物化学学科2021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9位。

药学院设有药学、临床药学两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贯通了药物的发现、制造和使用三大环节。按照学科研究方向,学院下设即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新药药理、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和免疫药物学等8个研究所,构成了药物研究与开发的完整结构链条。“药物化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山东省重点学科,“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剂学”、“药理学”为山东省重点学科。

学院为“国家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山东省重大新药创制中心”牵头单位,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单位,同时还拥有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大批科研平台。同时,学院还与鲁南制药、瑞阳制药、齐都药业等联合建立了新药研究中心或实验室。

药学院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60余项,年均到位经费3500余万元,年均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年均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发现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和十几个成药性较好的候选药物,为药物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大学药学院以创新的学术理念和开放的办学思路,积极搭建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组建优秀的学术梯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致力于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规划面积1.4万平米的创新药物研究院即将启用,诚邀海内外有识之士加盟我院,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应聘人应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并分别具备下列岗位条件:

(一)顶尖和领军人才

可“一事一议”。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可“一事一议”。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三)国家海外优青

应聘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海外优青入选者国家资助100-300万,山东省资助100万,学校配套100-300万,学院配套100万科研仪器费用;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基础年薪不低于50万元,可享受学院业绩绩效或年薪配套,另可享受代表性成果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地方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元/月;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购房补贴,1500元/月租房补贴,青岛可享受人才补助50万元;学校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四)齐鲁青年学者

应聘人年龄不超过35岁,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第一层次入选者聘任教授、博导,第二层次入选者聘任研究员、博(硕)士导师资格由聘任单位确定。聘期内第一层次引进人选学校学院提供不低于170万元经费支持;第二层次引进人选,学校学院提供不低于 150 万元经费支持。聘期内第一层次入选者享受每年 18 万元岗位绩效工资(税前),第二层次入选者享受每年 15 万元岗位绩效工资(税前)。提供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为人才提供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济南市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五)教师岗位

1.教师设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岗位。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应聘学科或学院相应岗位聘任要求。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岁,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岁。

2.药理学、生物技术药物、药物分析、药剂学、化学生物学、中药学等重点领域。

3.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单位绩效奖励; 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济南市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六)博士后

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导师信息见药学院网站师资队伍)

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单位绩效奖励; 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济南市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七)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2. 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关专业工作经历,优先聘请在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的教师。

支持条件和薪酬面议。

二、联系人及方式

顶尖和领军人才、高层次青年人才、齐鲁青年学者:李慧慧,+86-531-88382017,lihuihui@sdu.edu.cn

教师岗位、博士后:李慧慧,+86-0531-88382017,lihuihui@sdu.edu.cn

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李林蔚,+86-531-88382590,ll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