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新聘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刘晓燕 宋鸿宇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46:36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教书育人,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3日上午,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新聘班主任聘任仪式。党委书记王秋生、副院长王小宁、党委副书记王巍巍、全体班主任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巍巍主持。

王秋生向康东伟、李连、叶磊、蒋文洁四位新聘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需要“爱心、细心、用心和耐心”,在教书育人中实现教学相长。对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强能力,努力强化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知识;三是要加强协同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协同育人作用;四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

王巍巍向班主任老师们解读了2021年新修订的《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实施办法》,从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制度、考核机制及表彰奖励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内涵要求和政策上的重视支持。王小宁对各位班主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不同阶段大学生特点对班主任提出采取不同方法教育的指导要求。

参会班主任围绕学生特点、学生需求、班级建设、班委培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郑义、张教真老师提出要经常深入宿舍关爱学生,增进沟通交流;杜吕佩、林贵梅老师建议多细致观察在学习、生活上有较大变化的学生,重点联系疏导;刘秀美、常文强老师提出要结合学生特点用心用情分类指导学生;韩秀珍、李翔老师建议要耐心倾听学生困惑,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老班主任的经验传授让新聘班主任收获颇丰,各位班主任老师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关心学生思想、学习、职业发展,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完善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