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家校协育,弘药未来”本科生家长会

作者:刘晓燕 孙家霖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7:50:20点击数:

11月29日,药学院召开以“家校协育,弘药未来”为主题的本科生线上家长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周现民、刘晓燕主讲,360余名本科生家长参加会议。

周现民介绍了开学以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针对低年级学生,希望与家长共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孩子充分丰富自我、提升综合能力;对于高年级学生,希望与家长共同引导孩子做好学业、职业规划,积极鼓励孩子,帮助他们朝着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同时,他针对孩子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提醒,希望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刘晓燕主要分析了各年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不和谐、家庭矛盾冲突、学习生活压力过大等,明确了家长与学生进行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她建议家长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可以给予参考性意见,共同商量其中的利与弊,尊重、支持孩子的想法和行动。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家长代表贾玉勇对于如何处理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和怎样降低孩子们的焦虑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家长代表白坤海针对孩子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鼓励家长支持学生参与多种活动,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两位家长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表示愿意同学校同向同行,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本科生家长会的召开,不仅让家长们对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联系。学院将继续整合家校育人资源,共绘“三全育人”同心圈,共助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