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交流会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0:18:37点击数:

12月22日,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小宁教授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改项目负责人郝国祥老师以“形成性评价在合理用药选修课程中的应用对策研究”为题,从项目总体进展、项目完成情况、成果应用推广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项目完成情况;刘秀美老师从教学内容的创新、教学形式的创新、教学考核的创新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基于两性一度的工业药物分析线上金课建设”的项目特色,即通过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和生产现场教学来提高学生对真实药品生产过程和设备等的感性认识,着眼于金课“两性一度”的金标准,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一致性设计。

最后,相关专家针对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学成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近年来,学院教师针对制约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内涵提升,有力推动了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