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李龙骁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1:18:08点击数:

为持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在线教学能力,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4月13日,药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刘纯慧教授、林贵梅副教授、郭秀丽教授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王小宁主持,学院35名教师参加会议。

刘纯慧教授以《雨课堂与腾讯会议融合——生物技术制药线上教学体会》为主题,从备课、课前准备、雨课堂+腾讯会议联动技巧等几个方面,以上好一门课为示例,演示两个平台的联动方式,并结合生物技术制药课程的特点,分享了线上教学的体会。

林贵梅副教授以《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腾讯会议》为主题,从“六要六不要”入手,演示了腾讯会议“画中画”“签到”等功能,从“课前预习”“课中练习”“课后复习”“辅导答疑”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堂线上课的设计,从如何更好做到“强化互动、精心设计”的要求,实现节节有设计、堂堂有思政,分享了她在物理化学教学中的做法。

郭秀丽教授以《线上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主题,结合她作为校级督导员的督导经验,分享督导关键点,详细解读了山大特色课堂教学评价标准,随后结合《药理学》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理念与实践。

与会教师就线上教学技巧、课程思政教学、平台功能使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此次培训是药学院线上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系列化培训之一,旨在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要求,深化线上教学管理,将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贯穿线上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从而深化教师教学管理、细化教师教学培训、强化领导听课督导、优化服务学生需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