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房玉潇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11:15:46点击数:

为确保校园封控期间我院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药学院于4月29日下午2点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排查工作,药学院副院长沈涛、王小宁、李敏勇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小组分为两队先后检查了教学7号楼、教学8号楼、药厂楼、新科研楼及护理楼开放的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的水电气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药品保管及电子台账使用记录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每日安全巡查落实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要求各实验室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要求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封控期间各项管理要求,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药学院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引导师生绷紧“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