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举办“榜样领航 共话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方跃霖、张荻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5:47:30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党员用实际行动向优秀看齐,结合学校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举办了“榜样领航 共话成长”的主题党日活动。

聚力创优,发现身边的榜样。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之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了更好的激励党员同志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开展了“发现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支部党员依次讲述了自己推荐的身边榜样及事迹,大家推荐的党员榜样,有的创新求索,做出了有影响力的科研工作;有的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有的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身边的同学形成了良好的带动作用。通过发现并学习身边的榜样,支部党员对照自身,明确奋斗目标。

毕业起航,我与支部共成长。正值毕业季,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朋辈互助作用,支部组织了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五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郑丹丹从求职定位、材料准备、招聘信息来源等环节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马文青给大家分享了公务员、事业编备考的心得。杜倩和闫会仙也从药企求职、考公考编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邱胜男结合自己博士申请的经历,从择校、备考、报名等环节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使支部党员深受启发,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过程,也是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的过程。支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梳理支部发展历程,共同拍摄主题视频“我与支部共成长”,引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再升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现身边的榜样、拍摄主题视频和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引导支部党员向榜样看齐,以身作则,不负使命担当。党支部与党员共同成长,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