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08:55:29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去年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7月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于趵突泉校区举办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及2022年新发展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徐文忠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春河宣读《关于表彰药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易凡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颁奖。

新党员代表2019级本科生白旭航从为什么入党谈起,代表新党员表态,要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创先争优,做勇担时代大任的青年表率。

优秀党员代表本科生辅导员刘晓燕结合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初心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切身经历。

易凡同志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一年多来药学院在改革中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肯定了学院党建发挥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在人才、平台、安全、师生思想认识等方面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布局新的药学领域和发展方向,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药学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以《守牢安全底线,护航事业发展》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出发,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和任务,总结了学院一年多来在实验室等硬件条件改善方面取得的成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和各级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安全稳定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扛牢主体责任,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守牢底线,行稳致远”的安全意识,按照“3D工作法”统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兜住安全的底,筑起事业的峰,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药院力量,以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