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作者:李莉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0:01:41点击数:

7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药学院举办2022年“药物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沈涛及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沈涛主持。

方浩对本次暑期学校包含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暑期学校是突破传统课堂授课模式,通过系列讲座形式,让即将进入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宏观了解药学发展前沿动态和关键技术。他强调,2021级研究生要通过学术大家、企业领袖、管理专家的悉心授课,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强化创新意识,提高科研素养。最后,方浩结合指导学生经验,要求学生“凡事提前五分钟”、加强团队内部协作能力,并预祝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沈涛在讲话中提到,本次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将全体学员依据研究生导师所在科研团队划分为17个暑期小组。他强调了暑期学校纪律和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专题讲座,积极与讲座专家互动,能够学有所成。

药学院学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李美琪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心得,表示作为药学领域青年工作者中的一员,应该有创新的精神、研究的态度和负责的行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药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她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学院的殷切希望,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暑期学校将持续近三周,邀请二十余名国内外专家和知名校友,所设课程涵盖药学领域前沿、研究生科研素养与心理健康、医药政策法规、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海外学分、青年导师科研成长经历分享等多个专题,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