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周现民、刘晓燕、翟可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12:43:27点击数:

9月9日晚,药学院线上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鞠建华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冬、学生辅导员刘晓燕、新生辅导员周现民、本科生教务秘书栾小艺、优秀毕业生代表宋鹏飞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秋生主持。

王秋生向考入药学院的各位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欢迎与祝贺,通过宣传片向新生及新生家长讲述校史院情,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们将要生活和学习的大学校园,并期待疫情结束后再与家长们在校园相逢。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石钟灵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对医药行业的认识以及作为新药学人的使命,从责任、勇敢、笃行三个方面呼吁同学们努力拼搏,融入祖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大局。

药学院优秀校友、家长代表宋伟国先生肯定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卓越的科研实力,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信任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优秀毕业生代表宋鹏飞从自身经历出发,以“Synthese of Pharmacist”为题从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和学术研究四个方面分享经验,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院长鞠建华以“新起点,新征程”为题,从学院历史、学术影响、师资力量、培养特色、平台建设、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做好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职业理想,规划发展目标,并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国家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脚踏实地书写人生新篇章。

本次见面会进一步拉近了学院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感情,促进了家校合作,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