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学生返校及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4:54:54点击数:

9月13日晚,药学院召开线上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主持。

方浩传达了郭新立书记和李术才校长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我们要用好“精细”的思维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机制体制,寻找学院工作的突破点,如期完成学院各项既定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落地。他总结回顾了春季学期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及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果,对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传达和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将坚持不懈推改革,在前期PI制改革的基础上,推进课程组负责人改革(PL制),加快推进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和科研共享平台中心建设;锲而不舍强科研,加强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加强对大项目、各级科技奖励的培育力度;孜孜不倦求人才,拓展多渠道引才途径,加强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引育力度;百折不挠固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完成教学七楼修缮升级改造,山东大学科技园正式入驻。

党委书记王秋生从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顺利推进支部立项工作、继续深化“明规矩,守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安全稳定五个方面通报了学院秋季学期党委重点工作,并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介绍了学院2022级新生情况及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对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返校接站工作、返校后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服务等相关流程进行总体部署。他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严格坚守“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济,外出必须经过严格审批”的管理要求。二是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在岗值守,各值班老师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职责要求。三是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要引导学生安全规范操作,做好危化品试剂规范管理和危废品的规范处置。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鞠建华在会议上指出,我们要一手抓安全和抗疫,一手抓教学和科研。从学院实际出发,在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艺术地抓生产”,有组织地进行科学研究,提升标志性成果的产出能力。要深化课程改革,年轻教师要考虑成立课程组,多考虑科学问题,提出新理论,探索新路径,在“独到独有”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发展打开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王小宁、沈涛分别就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拉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序幕,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精耕细作开新局,以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