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行动:药学院举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院”专题研讨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0:16:37点击数:

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11月14日,药学院举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院”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会上,药学院副院长沈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法治兴则院兴,法治强则院强。当前学院治理面临多重风险考验,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院、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统筹推进学院制度和规范体系、实施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构建学院法制的基础和根基。要在学院深入开展尊崇、学习、遵守、维护法规活动,大力弘扬守法的精神,领导班子、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有法必依,使依法治院达到新的高度,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副院长王小宁从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坚持全面依法治院、完善学院治理架构三个方面重点谈了关于依法治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与会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梳理了分管工作领域在依法治院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了改进思路。

王秋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院。二是要增强法制自觉,提高治理水平。三是要增强法治主动,提高执行力。四是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