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加强学位授予质量”导师培训会

作者:孙越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22:41:12点击数:

11月16日,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加强学位授予质量”导师培训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院长鞠建华、常务副院长方浩及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沈涛主持。

会上,方浩传达了学校及齐鲁医学院关于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的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强调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及学院下一步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作了简要介绍。

沈涛为研究生导师解读了学院关于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工作方案,对重点任务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重点分析了研究生招生、中期考核、预答辩等关键节点的潜在风险,针对性地介绍了工作思路、改进措施和预期目标。

鞠建华对学院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实践实训等工作中的作用;二要充分认识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性,避免在人才培养质量管控的关键节点流于形式;三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王秋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研究生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提升的内涵,高度重视学位授予质量,切实提升育人水平,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对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导师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