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行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颗红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作者:杨婧怡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7:04:18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颗红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杨婧怡、王湘月、陈雯三名同志从经济建设、反腐败斗争、乡村教育振兴、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分享。各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沉浸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杨婧怡分享了新时代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举措。她利用医药行业近年来出现的反腐败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国家采取的强有力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王湘月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教育振兴的相关内容。作为山东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员,她从自身出发,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寒暑期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陈雯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个主题的相关内容。随后,她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这一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交流会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其内在要义为目标,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学生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