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党团组织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晓燕、李文哲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22:57:03点击数:

蓝图已经铺开,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开展主题团课,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图片1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在报告厅、教学楼大厅、自习室、宿舍等地线上观看,第一时间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和政治动员力。

11月5日,药学院在线上举办“书记有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活动,党委书记王秋生作辅导报告。他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祖国统一”等27个重要关键词,系统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学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1月18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颗红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杨婧怡、王湘月、陈雯三名同志从经济建设、反腐败斗争、乡村教育振兴、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分享。各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沉浸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11月中上旬,药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青春‘寓’盛世”宿舍文化节主题活动,同学们用一幅幅手抄报、一件件手工艺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激扬青春的风采、昂扬向上的笔触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各团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劳动中弘扬奉献精神,在实干中续写新的篇章。学校图书馆、餐厅、快递驿站,随处可见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对树木进行冬季养护、打扫落叶、擦拭路牌铜像,在劳动中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他们不仅清洁了校园、美化了环境,更温暖了寒冷的冬日。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教育引导本科生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在科研探索上奋勇攀登,在劳动实践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