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行动:药学院举行“凝聚统战资源,贡献药学力量”专题研讨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20:01:42点击数:

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11月21日,药学院举行“凝聚统战资源,贡献药学力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41340ca6f7b17426086f208f1a4317

会上,药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济南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支部委员、济南市市中区侨联常委李敏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精神。他结合对学院统战工作资源和科研工作的分析指出,统一战线的同心圆要越画越大,圆心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在“强校兴国”和“强院兴校”的战略布局中,学院民主党派力量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绵绵用力、潜移默化的工作,推动统战事业行稳致远;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同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本着团结奋斗的目的,用好党的“三大法宝”,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

学院分管统战工作的副处级组织员张春河做重点发言,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从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条例》等几个方面谈了下一步学院统战工作思路。

王秋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当前全党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药学院作为统战资源大院举行这样一次凝聚统战力量的专题研讨意义重大。他就进一步凝聚力量、建设统战特色强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战工作最新表述“画最大同心圆,推进伟大复兴梦想”的丰富内涵,凝聚学院统战力量,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二是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落实统战工作责任,构建具有药学特色的学院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凝聚党派力量,团结一致奋进,深刻理解和把握统战工作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落实凝聚统战力量形成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的历史主动和担当作为;四是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创建统战特色强院,以做强统战工作助力强院兴校,为学校统战工作做出贡献,为强校兴国发挥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