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行动: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20:12:07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理论学习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月4日至20日,药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以线上小程序答题的形式进行。竞赛前,学院党委组织命题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科学编制竞赛题目。学院印发了《中共山东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山东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统筹规划和系统安排,要求各党团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学院党委向各支部配发了一批学习材料,号召大家广泛参与到学习贯彻行动中来。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孝训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将党支部成员凝聚在一起,大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句学习,在紧张的答题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

行政党支部党员韩杰说,竞赛的形式激发了学习的动力,针对未答对的题目再去报告中寻找答案的过程使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很受启发。

本次活动设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并将各支部组织情况纳入年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激发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唤起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掀起了全院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5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