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中药学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

作者:史晓群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4:30:27点击数:

12月24日,由药学院主办的中药学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在线上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屠鹏飞、广西大学教授罗素兰、广东医科大学教授吴军、南京大学教授孔令东、中国药科大学教授齐炼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胡友财、大连医科大学教授马骁驰共7位国内中药学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药学院院长鞠建华致开幕词,副院长李敏勇、教授沈月毛分别主持论坛。

鞠建华介绍了药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建设举措。他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击疫情中自始至终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学术盛会,充分展示中药学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和新经验,深入交流,搭建中药学科交叉的平台,推动山东大学中药学科做大做强,带动该领域青年学者成长成才。

合照

七位专家围绕中药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分享科学前沿、实践探索、理论基础、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中药化学生物学的理论与应用”“从毒液到医药”“海洋超级碳链化合物-药物发现的机遇与挑战”“中药调控免疫代谢保护代谢综合征组织损伤研究”“NEU1的生物功能和抑制剂研发”“基于生物合成基因的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代谢靶点表征方法的构建与中药干预研究”的精彩报告,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药学院通过举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建立起共同探讨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及药物研发等方面的交流平台,激发了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是立足培养一流研究人才、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的有益探索。

山东大学药学院及兄弟院校师生共2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