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赴河南省确山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项目调研活动

作者:张雪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8:16:00点击数:

2021年10月29日,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沈涛一行赴河南省确山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项目调研活动。确山县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副县长徐文忠、组织部长戚斌,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工信局、竹沟镇、瓦岗镇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由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文忠主持,确山县委副书记魏华伟介绍确山基本情况,表示确山县委将全力推进山东大学帮扶确山乡村振兴项目。药学院温学森教授介绍了前期确山县中草药开发利用相关的调研工作和拟开展的地黄、百蕊草等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方浩教授、沈涛教授、任冬梅教授和张教真老师在座谈会中分别从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中草药的研究和开发利用、研发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药学院王秋生书记表示,药学院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战略号召,将尽全力助推确山县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

随后一行人来到确山县瓦岗镇,考察了当地中草药栽培,加工和采购销售情况,并调研了确山中草药研发基地的建设情况。药学院和当地政府将会共同努力,推动中草药研发基地建设,加快山东大学确山中草药帮扶项目在研发基地落地生根,推动确山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