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作者:张教真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8:23:00点击数:

学党史,忆初心。值此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药学院复建院50周年之际,药学院党委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组织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了解学习确山竹沟作为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

从早期的革命斗争,到以竹沟为中心的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从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到中原地区的抗日战略支撑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展厅,也走过了刘少奇,李先念等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乌云之中见青山,竹沟就是小延安,一声号令震破天,千军万马上前线。”这首朗朗上口的竹沟民歌萦绕在每位党员老师的耳边。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竹沟革命精神也激励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怕困难,崇实求新,勇担国家科技创新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