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00:00:00点击数:

8日上午十点,山东大学药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药学关键技术与前沿进展”暑期学校在科研楼五层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药学院院长王凤山教授,副院长方浩教授,研究生秘书郑华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药学院2012级的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王凤山院长首先致辞。他着重谈了开办暑期学校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山大药学院一直注重立体式、全方位培养研究生,培养出的研究生质量高,工作能力强,受到社会广泛认可。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载体,药学院暑期学校自2010年开办以来,在课题设计、研究、总结写作、演讲沟通等方面全面提升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他强调,暑期学校前期的准备学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开拓研究思路,并努力与组内同学沟通建立友谊。本次暑期学校除了前沿讲座、短期课程外,还有人文素质类讲座,以期能拓宽同学们视野,提升学生素养。学生代表侯旭奔作了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最后,方院长向同学们作了纪律、管理、课堂学习等具体要求,郑华老师作了补充说明。开学典礼结束后,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下午,方浩教授给同学们上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第一课。他主要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阅读和引用文献。从“文献”一词的起源谈起,方教授由浅入深,结合生动活泼的例子,阐述了文献阅读的原则,文献阅读的顺序,文献的积累与记录以及引用文献的要求。最后,他还对书目信息管理软件EndNote作了简单介绍。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持续15天时间,讲座专家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上海药物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千佛山医院、中国医师协会、山东大学等不同单位,讲座内容涵盖学术前沿、短期课程、人文素质等多个方面。(文:黄伯世,杨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