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田径运动会再创佳绩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00:00:00点击数:

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山东大学于10月11日至12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山东大学2013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运动赛场如茵,青春活力如灼。竞技赛场上,药学院选手表现出色,学院传统优势项目继续保持,多个径赛项目有了傲人突破,充分展现了药学院运动员们拼搏奋进,勇于挑战的独特风采!在无数同学的默默付出和协力配合下,药学院在本次运动会上以女子组第一、男子组第八、整体排名第三的光辉战绩完美收官。

准备充分,厚积薄发

运动会开始的数个星期之前,药学院的运动员选拔和训练工作就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踢毽子、跳大绳、协力竞走等项目报名人数众多;方队、广播体操等集体项目的选拔也同样火热。每天晚上,同学们都会在上课之余聚集到体育场进行训练。秋风渐紧,然而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跳大绳时一个紧接着一个地跳跃着,犹如一个个舞动的音符;踢毽子时一下接着一下,五彩的毽子在空中翻跃腾空像青春的律动。厚积方能薄发,充足的前期准备为药学院在运动会创造佳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优势保持,再创佳绩

药学院素以体育见长,女子组成绩尤佳。本次运动会竞争激烈,药学院却并未示弱,成功保持了在传统优势项目中稳定的发挥和优异的成绩。女子跳远和三级跳两项比赛中,王晓琰轻盈跃出优美的抛物线,再度蝉联两个项目的冠军;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吕凤翊的轻松一掷同样成功卫冕;男子跳远比赛中,徐岚和臧立轩发挥良好,分别以第二、第六的成绩为药院争光;男子4*100接力跑保持去年的强劲势头,夺得季军荣誉;女子拔河比赛的姑娘们团结协作,不畏劲敌,同样获得季军。

披荆斩棘,毫不示弱

在此次校运会上,药学院不仅保持了传统优势,还在新的领域有所斩获:女子100米决赛中,孙思雨奋力拼搏,取得了第六名;男子800米比赛中,施宏彪位居第八;首次参与男子三级跳远的比赛,徐岚和臧立轩顺利取得了第五和第七的成绩;男子和女子垒球项目同样实现突破。在女子决赛中,药学院选手完美发挥出团队的实力,一举摘得桂冠。在新项目中勇于挑战,不断进步,展示出药学院运动员强者的姿态。

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运动场上,药学院的团结合作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接力比赛中,运动员们相互磨合,配合默契,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协力竞走、踢毽子等趣味集体项目也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良好成绩。运动场下,拉拉队员们高声呐喊,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为期两天的校运动会于12日下午圆满结束,药学院在本次校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表现出团结一致,勇于挑战,不畏挫折的学院精神,在绿茵场上为追求药院梦,中国梦不懈奋斗,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素养。相信来年药学院一定能再造辉煌,勇往直前。

作者:周慧 伍方之 编辑:赵晓悦